自從去年秋天初嚐勝博殿後就一直念念不忘三元麥豬的好滋味~

關於勝博殿的背景跟基本菜色介紹請見竹子之前的分享文:(9999 勝博殿【秋日炸豬排的完美饗宴】PART I PART II PART III最終回)

所以在全台好試民一看到勝博殿又有秋季新品試吃的招募!當然一定要手刀去報名啦!

 

1.JPG 

這一回試吃會是辦在位於捷運國父紀念館附近的 勝博殿光復店

 雖然飄著雨,但大家可是熱切期待著呢!

 

遠遠就看到今天將試吃到的勝博殿夏季新品立牌~山藥佐梅

 2.JPG 

 

可以瞧見每間勝博殿門口都會陳列著餐廳主要餐點的擬真塑膠模型供客人參考喔!

3.JPG

 

在漫長地(心裡感覺度分如年啊XD)等待勝博殿布置會場妥當後,終於可以進去了!!興奮~~

4.JPG

 

哈囉~勝博君好久不見^^ (勝博君:拱拱...)

1 (2).JPG

 

趁空竹子去了趟洗手間...看到洗手台邊布置了可愛的仙人掌小盆栽^^(這時還不理解為什麼...原來是有伏筆的^_^等會兒就知道嚕~)

5.JPG

竹子覺得好可愛!!所以順手拍下跟大家分享...

6.JPG

  

坐定後就開始今天的活動嚕~桌上的立牌有這次夏季新品介紹... 

7.JPG

  

此外還有近期活動好康的公告喔^^

8.JPG

  

 

勝博殿是日式炸豬排專門店,創始於1966年,在日本可是有335家外帶店和104間分店唷!2004年進入台灣,到目前為止擁有13個駐點...

勝博殿『さぼてん』,即為仙人掌之意,取其仙人掌強悍的生命力與可愛之意,這也揭曉了為什麼會用仙人掌做布置的謎囉^^

勝博殿秉持著"以他人的喜悅為我們的喜悅"的座右銘,餐飲品質和服務都是無懈可擊!

店家使用三元麥豬--此為擁有細纖維、油脂分佈均勻和鮮嫩三種類的豬隻交配而成的優良豬種--以大麥餵飼210天的成熟豬隻,只取里肌(稍有嚼勁.油花分布均勻)與腰內肉(較嫩)的部位,置於在攝氏20度進行2至3天的熟成...

何謂熟成? 熟成有助於增加肉質的嫩度:一般而言,牲畜屠宰之後,嫩度驟減,肌肉逐漸變得完全僵硬。但是在熟成的過程中,動物本身所含有的蛋白酵素(酶)開始作用,逐漸崩解牛肉的膠原組織及肌肉纖維,將大分子量蛋白質分解為小分子蛋白質或多肽,這個酵素作用讓肉質自然軟化並大大地提高了嫩度。此時屠體肌肉才又慢慢恢復柔軟,肉的嫩度隨著時間開始日增,直至肉的嫩度達到最佳狀態。

 

 

今天大家將要品嘗的菜色是勝博殿夏日新品~山葯梅卷套餐B 唷^^

而來到勝博殿,每份套餐都提供無限量的高麗菜絲.醬菜.白飯.味增湯與玄米茶喔!

 

玄米茶香順口且餘韻悠長...餐間飲用十分清爽解膩~

9.JPG 

 

  

高麗菜絲細切後冰鎮至冰箱內保持攝氏5度,因此入口清甜爽脆,店長說很多人可是衝著這高麗菜絲而造訪勝博殿的呢!

12.JPG 

 

先搭配桌上的和風柚香醬~清爽可口清香無比!

13.JPG

 

  

或是搭配有隱藏版醬汁之稱的芝麻醬...這款醬汁平時不一定上桌(因為要冷藏),所以下次造訪要記得主動詢問喔!!

14.JPG

 

搭配超級香醇的芝麻醬,那種撲鼻香甜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香濃氣味加上甜美滋味~一盤接一盤超涮嘴啦!! 

15.JPG 

 

 

 

 

醬菜一樣是黑豆與白蘿蔔:

 

10.JPG

黑豆的甜味恰到好處也不會過軟爛,QQ的我好愛啊!!白蘿蔔清脆爽口,沒有過重的調味,很不錯!

 

 

附上的味增湯跟一般只有豆腐和柴魚的完全不同!湯裡有高達7種蔬菜材料喔!喝起來有豐富的蔬菜味道~ 

GIF animations generator gifup.com

 

   

 

 

無限提供的還有晶瑩剔透粒粒分明的白米飯,這不是越光米,而是取自台灣在地的關山米,以專業的煮飯機器煮成超Q超好吃的白飯!  

 

19.JPG 

 

 

 

 

 

 

 

 

 

 

此時還有另一個任務喔!製備待會兒要使用的豬排沾醬! 

IMG_0034.JPG 

 

首先將炒熟的芝麻利用香蕉木研磨至七八分

GIF animations generator gifup.com

 

再加入一至二勺來自北海道富良野的豬排醬混勻即可...

圖片1.jpg

 

 

 

 

 

磨著磨著主菜就上桌啦!山葯梅卷套餐B

20.JPG 

 

 

B套餐內容有(A套餐的話還會有炸蝦跟茶碗蒸喔^^):

 

1) 山藥秋葵梅捲~

23.JPG

特製的秋葵豬排卷,橫切面彷彿包著一顆星星^^

 

酥炸的外皮沾裹上特製山藥泥醬搭配,入口滑順中帶酥脆,整體有著炸物從未有的清爽口感!滑-酥-滑的層次非常特別!這可是日式和風飲食的新吃法喔!

24.JPG   

 

 

 

2) 起司培根蘆筍捲~

21.JPG

 

蘆筍的清爽搭上起司的濃郁香氣,加上培根的鹹香和外裹的多汁里脊薄片,口感層次分明卻又十分搭配,融合成豐富的美味^^ 

 

22.JPG

瞧瞧起司牽絲的模樣,是不是很誘人呀XDDD

  

 

3) 酥嫩腰內豬排~

28.JPG

 

 

搭配玫瑰鹽,研磨罐是要吃多少現磨的喔!還可以體驗DIY樂趣^^

 

27.JPG

 

磨出來的鹽顆粒像這樣

 

IMG_0049.JPG 

 

 

看看側面軟嫩的肉質纖維~  

29.JPG

哇!神奇的炸皮!超酥而且不吸油!也不會太硬!好讚的酥炸粉!玫瑰鹽富含礦物質,而且不會死鹹喔!經過長時間熟成的腰內肉,入口稍稍咀嚼就可以感受到肉質的軟嫩彷彿入口即化!可以吃到豬肉本身的鮮!而且完全不油! 

也可以選擇沾一點芝麻豬排醬咬一口~醬汁又香又甜美!

 

 

最後是餐後的套餐甜點~

左邊的抹茶冰淇淋是勝博殿套餐固定提供的甜點,而右方的草莓優格冰淇淋是因為小婷不吃抹茶而特別更換的^^

30.JPG

抹茶冰淇淋品嚐起來牛奶香氣四溢,竹子一直都超愛的啦^^! 

31.JPG 

 

 

 

嘿嘿~記得去年竹子帶回的勝博君鑰匙圈嗎?

IMG_0157.JPG  

 

今年我又幸運帶了一尊回家^^這次的是手機吊飾,竹子已經繫上我的紅黑手機囉!顏色超搭的啦^_^ 

33.JPG

 

大滿足!謝謝勝博殿和試吃會的各位招待唷!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參與~

最後來個大合照...大家笑一個~

34.JPG

 

 

ごちそうさまでした(謝謝招待)

  

 

勝博殿網址 www.saboten.com.tw

 

心動嗎?趕快加入台好試民粉絲團吧!

arrow
arrow

    BaMboo/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