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77.JPG 

「如果…你不懂女人,就送盒巧克力吧!」

這是April's花愛巧克力在櫃台放置小卡的小袋上的一句話,也恰恰說明了巧克力之於女人的無限誘惑…瞧瞧廣告中美女們露出一副無上滿足表情的幸福,這…正是巧克力的魔法!

  

因為在FB得知了這家店,才有了這第一次的接觸…於是竹子在生日前夕懷著隱隱興奮的期待造訪這間店…

以花入味 以愛為名—April's花愛巧克力 

[源起]

從小有著靈敏味蕾的April向來偏好甜點,尤其是不甜卻細緻的各式巧克力甜點,是她一頓浪漫晚餐的完美句點,是對自己的寵愛,也是幸福生活的元素。

憑藉味蕾與好品味嚐了各種國內外高級手工巧克力後,April最大的感想就是:如果不要這麼甜膩,那該有多好!因為對巧克力的喜愛及與烘培的天份,April決定拜師幾位頂尖的糕點老師,進一步學習糕點的各種做法,並把各種技巧應用在巧克力上,希望調製出融合特殊香氣而不甜膩的幸福滋味。

這過程中April花了許多時間挑選原料,因為她知道原料的好壞與合適度,幾乎已經決定了一切。最後April選定比利時巧克力,因為它濃醇滑順不帶酸味的口感,最合適調製她心中的幸福巧克力。

2008年在台北東區精華地段,April建立了屬於自己的地下巧克力秘密基地,基地中有精密的空調與燈光,超大的工作檯,還有完美的酒窖巧克力室。

April則像個女巫,一個喜歡花,喜歡美酒的巧克力女巫,希望將鮮花與巧克力,這最經典的愛情象徵做出另一種呈現。於是她用花香、酒香與音樂、用心與靈感、用不同比例的濃醇苦甜漿液、不斷嘗試。她用盡方法一再努力讓花、酒與巧克力纏綿,直到那完美比例終於出現。April把花香與醉人的酒香融合完美的苦味與甜味,也讓巧克力呈現愛情的滋味。

以花入味以愛為名的幸福滋味,是April's花愛巧克力背後的動能。April期望以款款濃醇香滑,有著 72%比利時濃醇原味,與28%各種神祕好滋味的手工巧克力能讓每個人的心情與愛情都如花般燦爛。Flowering Your Love(讓愛如花般綻放),則是巧克力女巫在調製過程中給天下有情人的祝福。

1.JPG 

從忠孝東路一轉進巷弄裡,歐式風格雅致的店面立刻映入眼簾,

2.JPG 

店內透出的溫暖光線與門邊的矮仙丹和火鶴,都彷彿正等候著我的拜訪。

3.JPG 

4.JPG 

入口兩側設置的長椅含繞在綠色植物中,更是讓人起了想在傍晚時分坐在這裡享受悠閒慢活的念頭哩!

 

推開店門,傳說中超正的店長與店員微笑招呼,連師傅都很漂亮哩!不過大家對於竹子的鏡頭都顯得嬌羞,各位想一探廬山真面目者請逕行與花愛連絡唄!呵呵…請注意啦!店長說她周三休假喔!^O^

 5.JPG

6.JPG 

7.JPG 

8.JPG 

 

最靠近櫃台設置的櫥窗內的是各種單顆巧克力的展示。中間的是「BONBON 巧克力夾心」,各式造型繽紛,口味超多的唷!

k1.JPG 

美諾紅酒、伯爵普雷、甜薑香橙、榛果牛奶、抹茶巧克力、咖哩巧克力 

k2.JPG 

辛香BONBON、焦糖白松露、草莓羅勒、芝麻牛奶、咖啡牛奶、熱帶風味、覆盆子白巧、肉桂威士忌

k3.JPG 

仔細瞧!一般松露巧克力是以形為名,但是花愛的"焦糖白松露"可是貨真價實以價格不斐的白松露製作的呢!

焦糖白松露 (100元/顆)
鹽味焦糖醬加上義大利白松露的白巧克力製成雙餡的巧克力,松露特殊的香氣,外層包覆90%的黑巧克力,經典必嚐。

k4.JPG 

K5.JPG 

芝麻牛奶 (70元/顆)
天然有機白芝麻加上43%巧克力揉拌製成的內餡,外層包覆90%的黑巧克力,上方飾以金箔。入口並無芝麻的顆粒感,但醇厚的芝麻香隨著舌尖融化的巧克力充滿口鼻,內斂綿長,喜歡芝麻的人絕對會愛上!

 

店裡會持續不斷推出新口味,速度很快唷!

美麗的店長熱情請我試吃師傅為了即將到來的聖誕節所新開發的口味,大家要不要猜猜看呢?

K6.JPG 

初入口只感受到醇厚的可可風味,隨著巧克力在舌上融化,一股水果香散發開來,原來是在蛋糕中也能見到的巧克力好搭檔—香蕉,天然的香蕉香氣竟然如此清新哩!真令人驚喜!

 

草莓巧克力」,草莓粒外有分裹可可和抹茶的

k7.JPG 

K8.JPG 

 

松露巧克力系列」,有以馬達加斯加香草調味的原味松露,以及覆盆子松露、咖啡松露。

k9.JPG 

k10.JPG 

k11.JPG 

也有心型造型的「心型松露巧克力

K12.JPG 

K25.JPG 

這2顆心就是花愛在FB辦活動提供的試吃啦!在店裡體驗的美好還能延續到回家,實在太幸福了!這就好像是為自己預約一場約會一樣!回到家還能跟心愛的家人分享~~^^

K26.JPG 

 

當然還有巧克力愛好者必嚐的「生巧克力」,有覆盆子、薰衣草、玫瑰、橙香,原味則有72%和82%

k20.JPG 

k21.JPG 

千萬別好奇巧克力為什麼還有生的?這是源自日文的漢字,生其實是新鮮的意思^^。可愛的店員請我品嚐了82%的原味,師傅說可是真材實料用香草匣調味,而不是香草精喔!難怪入口即化後,口中充滿圓潤的香氣,真正是齒頰留香啊~

 

薄片系列」,也有很多口味喔!75%產地精選黑薄片、88%純黑薄片、八角、薰衣草黑薄片、焦糖牛奶薄片、脆片跳跳糖黑薄片,還有煙燻海鹽牛奶薄片呢!

K16.JPG 

k15.JPG 

k17.JPG 

店長還請竹子試吃了脆片跳跳糖黑薄片。不愧是店裡推薦的口味啊!竹子超喜歡它的脆餅口感!享受喀喀喀咀嚼的同時,西班牙跳跳糖在齒舌間逼逼波波熱舞,新奇又美妙的口感,美味又超有樂趣!

 

巧克力豆豆」,有夏威夷巧豆,咖啡巧豆與核桃巧豆

k19.JPG 

 

海鹽脆米球

K18.JPG 

 

法式橘條/檸檬條

K22.JPG 

 

手工棒棒糖」(需要預訂喔)

K23.JPG 

K24.JPG 

 

店內頗具人氣的還有「金三角」,內餡是杏仁醬加杏仁粒,杏仁控一定要嚐!

K13.JPG 

K14.JPG 

不吃巧克力的也可選擇「法式熱帶水果軟糖」,是歐洲傳統做法的軟糖,可不是我們在一般便利店裡吃到的那種唷!沒試過的一定要試試,絕對顛覆你對軟糖的刻板印象!

 

 

來到花愛,除了品嚐美味的手工巧克力以外,環繞四周也能獲得不少樂趣…櫥窗內的裝飾,很多都是出自師傅手作的精緻巧克力工藝品喔!

15.JPG 

16.JPG 

17.JPG   

就如同一個珠寶盒般美麗的藝品!可愛店員說拿來裝求婚戒最浪漫了!事實上如果有人需要這樣特殊的製品,只要提前預訂定做就可以了唷!

 

一如店名,店內裝潢還處處可見跟花、巧克力有關的擺設。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9.JPG 

10.JPG

店裡的座位數量不多,聽說美麗老闆娘常常就坐在這兒辦公哩!

值得一提的是,花愛店內並未販售飲品,但是有個非常特別,絕對要提的就是店裡有『下午酒』的提供!一份含1杯紅(白)酒+3顆巧克力,數量(座位)有限,所以一定要記得先預約唷!巧克力的原料—可可豆的成分中,除了PEA讓大腦產生歡愉以外,它也擁有抗氧化的多酚類:可可多酚,所以美味的巧克力還能幫我們抗氧化=抗老化哩!來一場下午酒…巧克力與紅酒的組合,除了是味蕾的美味饗宴,更不啻為一場可可多酚與白藜蘆醇攜手的回春之旅呢!呵呵~

依依不捨臨走前,竹子還帶走一份花愛提供的精美書籤,上面除了有April跟花愛的源起的以外,還有許多巧克力小常識,非常實用喔!

K27.JPG 

K28.JPG 

 

之前認識香氛女巫Aimer時, 竹子就覺得像這樣全心投入開立了自己最愛的事業,在自己最熱愛的環境下努力工作築夢,這不啻為所有女人的夢想啊~在花愛的故事裡又看到了另一位認真的美麗的巧克力女巫April,更是莫名地感動…來到花愛,所有經過精挑細選材料與嚴苛製作要求誕生的巧克力,每一口都是滑順又充滿甘香,完全沒有任何酸澀,真的是口口皆享受啊~~真讓人期待與花愛的下一次相見呀…

 

相關連結

April's花愛巧克力 FB粉絲頁 http://www.facebook.com/pages/hua-ai-qiao-ke-li/108489975863764

April's花愛巧克力 網站http://www.aprils.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Mboo/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