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忙碌不已的竹子,竟然引發臼齒神經發炎!

今年農曆年竹子灰常杯桑地不能大口咀嚼

所幸有這篇要跟大家分享的好東東唷

 

『桂格機能燕麥麵

1  

燕麥含有豐富的水溶性膳食纖維,對身體非常好!

 

IMG_3825

 

過去幾年竹爸每朝都固定食用桂格大燕麥片(現在回天家了吃不到了嗚嗚)

可惜竹媽雖然有膽固醇過高及三酸甘油酯過高的情形,卻因為不喜歡燕麥沖泡後的口感,所以一直不肯吃...

桂格真厲害,現在除了大燕麥片攻占竹子家之外,連麵條也出囉!這下竹媽對燕麥的興趣就會高一點了!=)

而且它的燕麥含量市售最高,還是第一個獲得國家健康食品認證之健康麵耶!這比起一般市售的燕麥麵更棒更靠譜了!

(衛署健字A00199號)

IMG_3815

     

盒裝細麵有種收禮物的FU耶^^而且比較不用擔心麵條會被壓斷

IMG_3816

盒裝有三包

IMG_3817IMG_3819IMG_3820

跟一般單用精緻麵粉做的白麵條明顯不同,燕麥麵是自然的淺茶色,聞起來有淡淡的麵香

IMG_3822IMG_3821

一包5把,每把乾重75公克,熱量約270大卡  

竹子覺得份量剛剛好,若是食量較小或打算加很多食材一同料理的話可能就要少煮一點麵條嚕~

IMG_3827 

 

平常外食竹子習慣選擇寬拉麵,但在家料理時竹子一向偏愛細麵,因為覺得比較省瓦斯,煮起來又快(我是急性子)XDDD

IMG_3826

只是竹子跟竹媽年節間牙口不佳,只好煮久一點...

IMG_3832  

還在擔心拿捏不好就會把麵煮糊了辜負了桂格機能燕麥麵的口感呢,沒想到意外發現燕麥麵煮久竟然軟而不糊哩!即使不立刻食用,也不需要像一般吃麵時那樣要先撈起來加油去拌,因為燕麥麵放久也不會像一般麵條那樣黏成一坨,可以少吃點油更健康喔!^^

IMG_3917  

而且連煮麵水也不像一般白麵條的麵水那般膩口

喝起來反而有燕麥的清香,竹媽說加點糖就變成燕麥飲啦呵呵~

IMG_3927

 

燕麥麵吃法多樣,如果不是牙根發炎,竹子一定能做出色香味更足的食譜...

可惜好多食材竹子實在都不能咀嚼,所以這次燕麥麵也只能分享最真實簡單的料理方式(真的太太太簡單啊嗚)

如果真要竹子寫食譜...不外就是一把燕麥麵/適量肉片/適量青菜煮透後加入調味料這樣囉=D

 

乾吃時無論直接加上芝麻醬(竹子推金色胡麻醬^_^)

IMG_3836  

麵香搭上芝麻香真是濃郁順口,這樣的搭配跟肉片特別合拍!忍不住想多吃一點XDD

 

想要更清淡時改淋上和風醬(鰹魚醬油也行)

IMG_3841  

一樣的麵香清爽,但是這樣的搭配更適合蔬菜喔!

如果想要做涼麵,竹子推見和風柚子醬會更速配^_^

 

 

又或者稍稍多花點功夫搭配上一點美味的熱滷味(蒟蒻.豆干.豆皮.雪裡紅) 

IMG_3925

 

直接做成湯麵也超美味!(因為麵水也好喝呢!)

IMG_0078IMG_3918

吃起來滑溜溜咀嚼中淡淡燕麥麵香充滿口鼻,熱食冷食乾食湯食都能根根分明一樣美味好吃喔! 

 

桂格機能燕麥麵煮起來快速又健康^^

平常工作忙碌都都帶外食回家亂亂吃,現在回家只要幾分鐘就能快速用桂格機能燕麥麵做出屬於自己的健康美味!

而且誰說過農曆年一定要大魚大肉咧?雖然竹子是不得已的(牙疼),但是若將年夜飯的主食換成健康的桂格機能燕麥麵,也不啻為更加健康的新選擇唷!

IMG_3922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quaker.tw

arrow
arrow

    BaMboo/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