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感受或有差異,以下純屬竹子個人體驗的感受,僅供參考囉~


認識竹子的朋友想必都知道,竹子在基隆住了許多年^^可以說我的2開頭的青春都是在基隆度過的(遠目)

但是很汗顏的我只知道吃廟口,好像從沒送過啥伴手給台北的朋友~反正大家要來基隆嚐嚐很方便嘛是吧哈哈(心虛)

 

這次因緣際會才知道原來基隆也有~~** 2010基隆十大伴手禮 **~~存在耶!XDD

基隆市政府於2010年辦理『2010基隆十大特色伴手禮選拔活動』,以『海洋』為主題元素,激發業者發揮創意,將基隆美食與海洋特色做結合,選出足以代表基隆文化風情的特色伴手禮。

入手的是2010年的基隆十大伴手禮之一:蔡技手工食品的夾心手工蛋捲~

 1.JPG

提袋裝禮盒~真的充滿濃濃伴手禮的感覺^^ 

 

 

蝦密??啥咪叫"夾心"手工蛋捲?是像脆笛酥那樣的夾心嗎?非也非也!請容竹子我娓娓道來~

 

3.JPG

一提袋裡有6包,每包2根蛋捲一次不會吃過量,每個小包裝都是真空包裝,也不會讓未吃完的有受潮機會!處處可見設計,實在超用心!!讚!

 

2.JPG

知名的蔡技食品,店面跟網購都方便!

 

4.jpg  

蔡技的夾心手工蛋捲是手工製造喔!

一共有5種口味:黑糖花生.杏仁.黑芝麻的甜口味很正常...還有海藻和旗魚酥!!這真是正港海港的基隆才會有的創意口味哩!!^^

 

先來品嘗傳統的經典甜口味...

杏仁

杏.jpg  

一開封就飄來淡淡的蛋香加上濃濃的杏仁香味~每一根都是完整的!沒有碎掉的醜醜賣相喔!真令人驚訝!!

夾心請看箭頭標示...但是...竹子是阿呆!頭一個就吃顏色跟蛋捲相近的杏仁,結果根本分不出來夾心啊~Orz...

 

黑糖花生

花.jpg

夾心請看箭頭標示...更清楚囉!看起來就是用料實在!香濃的花生香~本來以為黑糖花生會像我想像中那樣黑糖黏稠,擔心太甜膩,但是意外的是參雜黑糖粉的花生粉,非常酥鬆清爽!

夾心請看箭頭標示...果然比杏仁容易發現XDDD

 

黑芝麻

麻.jpg

所有口味裡香氣最香濃的黑芝麻口味~不油不膩,好想來杯香濃牛奶喔!^_^

 

接下來嚐嚐創意的鹹甜口味吧^^ 

旗魚酥

旗.jpg   

未開封前還擔心會像一般肉鬆.魚鬆那般鹹,但是淡淡的鹹配上蛋捲的甜~竟然超速配!好特別!

夾心請看箭頭標示...真的有"酥"喔!^^

 

海藻<<<就是這款入選基隆市2010年十大伴手禮喔!!^^ 

藻.jpg

唯一一款從側邊就能看到點點綠色的蛋捲...撲鼻的海藻香味就像大海一邊吸引人,一口咬下還真的滿口海洋的滋味,比旗魚酥還要香唷!不愧是入選2010年基隆十大伴手禮的特色產品!

夾心請看箭頭標示...鮮綠的海藻為蛋捲罕見地加了一點葉綠素呢!

 

 

 

 

整體來說蔡技的手工夾心蛋捲不油不膩!既清爽又酥又香!創意十足!竹子覺得搭配豆漿或是牛奶就是一頓健康早餐或點心!搭配熱茶當做下午茶也很適合喔!

 

想知道更多資訊嗎? 蔡技官網在這邊

 

本文同步發表於 http://www.ichannels.com.tw/bbs/viewthread.php?tid=9672&page=1&extra=

arrow
arrow

    BaMboo/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