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碎碎念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著作由BaMBoo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這裡是竹子記錄生活的小園地,純粹個人體驗分享!歡迎各位多多回應文章或至FB加我好友喔!邀稿請寄bambooluan@gmail.com FG美人研究員http://beautynews.fashionguide.com.tw/member/index.php?txtMi=172862

自從在東森看到嚐鮮Let's GO以後就立馬google了一下試吃會的訊息

此後就過著三不五時查看是否有新活動的日子

可惜台北試吃彷彿靜止了一般...每次都只有望台中而興嘆啊~

就在快忘記這件事的時候

赫然看到勝博殿試吃的招募!當下也顧不得我還在減重中就報名啦XDD

其實竹子沒有注意到招募人數,所以接到電話時雖然很開心,但到了現場發現只有區區20人的時候,才更覺得欣喜!

 

99年9月9日~那麼美好而獨一無二的日子!

值得紀念的第一次參與試吃會的第45場活動!

我們來到這家位於三越南西店三館7樓的 勝博殿南西店

(台北市南京西路15號7F (02)2521-1828 近中山捷運站2號出口)  官網
   

IMG_0002.JPG 

出電梯口直走就看到右側(電扶梯上來則是左側)就是勝博殿嚕~IMG_0004.JPG 

門口大大的試吃會立牌,想走錯也難啊XDD

IMG_0003.JPG  

門口可愛的小姐始終認真站在那裏候客IMG_0007.JPG 

不知道來了要點甚麼嗎?不要緊!門口陳列著餐廳主要餐點的擬真塑膠模型供客人參考喔!

 IMG_0008.JPG 

報到後拿到2張問卷跟1張護貝的菜單(後來才知道那是勝博殿為了這次試吃會早在一個多月前開始籌備而特製的哩!竹子不知道可以帶回來!悔啊~) IMG_0006.JPG 

在門口稍候之後就開始入座了IMG_0013.JPG 

等待活動開始前竹子來了個大亂拍IMG_0014.JPG 

IMG_0019.JPG 

總算活動要開始了~(竹子白腎豆吞很久了耶!XD)

首先是偉大的執行長述說試吃會的由來^^

看她英姿煥發的模樣

IMG_0020.JPG 

還有勝博殿幹部的說明

IMG_0028.JPG 

(以下大部分資訊都是竹子靠耳朵聽的,如有出入請留言糾正,謝謝^^)

再來是曾經榮獲服務最優的天母店洪店長為大家介紹勝博殿的食材與今日菜色

(對不起~說你像阿部寬,一直叫你阿部店長的始作俑者就是竹子我啦~XDD)

IMG_0029.JPG

勝博殿是日式炸豬排專門店,創始於1966年,在日本可是有超過500家分店唷!

店家使用三元麥豬--此為擁有細纖維、油脂分佈均勻和鮮嫩三種類的豬隻交配而成的優良豬種--以大麥餵飼210天的成熟豬隻,只取里肌(稍有嚼勁.油花分布均勻)與腰內肉(較嫩)的部位,置於在攝氏20度進行2至3天的熟成...

何謂熟成? 熟成有助於增加肉質的嫩度:一般而言,牲畜屠宰之後,嫩度驟減,肌肉逐漸變得完全僵硬。但是在熟成的過程中,動物本身所含有的蛋白酵素(酶)開始作用,逐漸崩解牛肉的膠原組織及肌肉纖維,將大分子量蛋白質分解為小分子蛋白質或多肽,這個酵素作用讓肉質自然軟化並大大地提高了嫩度。此時屠體肌肉才又慢慢恢復柔軟,肉的嫩度隨著時間開始日增,直至肉的嫩度達到最佳狀態。

這是大家將要品嘗的菜單:

 IMG_0030.JPG 

1.高麗菜絲‧醬菜
IMG_0031 1.JPG

來到勝博殿,每份套餐都提供無限量的高麗菜絲.醬菜.白飯.味增湯與玄米茶喔!

IMG_0036.JPG

IMG_0032.JPG 

高麗菜絲細切後冰鎮至冰箱內保持攝氏5度,因此入口清甜爽脆,店長說很多人可是衝著這高麗菜絲而造訪勝博殿的呢!搭配桌上的和風柚香醬清爽可口清香無比!或是搭配芝麻醬,那種撲鼻香甜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有隱藏版醬汁之稱的芝麻醬平時是不上桌,要客人主動詢問才會現身喔!!要記住!

IMG_0033.JPG  

醬菜則有黑豆與白蘿蔔:

 IMG_0031.JPG 

黑豆的甜味恰到好處也不會過軟爛,QQ的我好愛啊!!白蘿蔔清脆爽口,沒有過重的調味,很不錯!

還有晶瑩剔透粒粒分明的白米飯,超Q超好吃!不過竹子只能吃一口(寫文必需)...

 IMG_0037.JPG  

此時還有另一個任務喔!製備待會兒要使用的豬排沾醬!

IMG_0034.JPG 

首先將炒熟的芝麻利用香蕉木研磨至七八分,再加入一至二勺來自北海道富良野的豬排醬混勻即可

 IMG_0035.JPG 

  

說著說著就上了主菜啦!

IMG_0038 1.JPG 

2.酥嫩腰內豬排

IMG_0038.JPG 

先看看他側面軟嫩的肉質纖維~

IMG_0039.JPG

沾一點芝麻豬排醬咬一口~~

IMG_0041.JPG 

哇!神奇的炸皮!超酥而且不吸油!也不會太硬!好讚的酥炸粉!這個醬汁又香又甜美!

經過長時間熟成的腰內肉,入口稍稍咀嚼就可以感受到醬汁的香甜.肉質的軟嫩彷彿入口即化!而且完全不油!!

IMG_0042.JPG 

 
3.香潤里脊豬排套餐

IMG_0046.JPG

這道里肌豬排,肉質油花較多但分布均勻,咀嚼起來會較有口感~但還是很軟嫩!

店長建議搭配玫瑰鹽,玫瑰鹽富含礦物質,而且不會死鹹喔!搭配較有肉味的里肌豬排,可以吃到豬肉本身的鮮!

IMG_0048.JPG

研磨罐是要吃多少現磨的,磨出來的鹽顆粒像這樣...

IMG_0049.JPG

 

4.千層錦豬排套餐

IMG_0050 1.JPG

IMG_0050.JPG

這品以里肌肉層層捲起的炸豬排不但多汁,而且是搭配蘿蔔泥食用喔!更加清爽鮮甜!

IMG_0051.JPG

 

 

 

上半場到此暫歇~

等等下半場 9999 勝博殿【秋日炸豬排的完美饗宴】PART II 繼續囉!!

 

心動嗎?趕快加入台北試吃會粉絲團吧!

創作者介紹

BaMBoo的格子

BaMboo/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Johnny
  • 看了你照片裡摺角的menu ,原來我手上回收的就是你的
    不過, 你介紹的真是詳細,給你拍拍手
  • 謝謝啦!我花很多時間寫耶!呵呵~
    摺角~~就是因為拿到的MENU是摺了一角的,所以我壓根沒想到這個是新的~也就沒想到可以帶回家囉!

    BaMboo/竹子 於 2010/09/16 04:58 回覆

  • kathy
  • 你寫的很認真,還分成二部份。不過,真可惜沒把Manu帶回家,我可是邊寫邊看邊回味。
  • 沒有啦~雖然我不知道菜單可以帶回家
    但是還好我有拍很多相片XDDD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共餐喔
    中秋節快樂^^!

    BaMboo/竹子 於 2010/09/21 22:0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