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讚』作為鼓勵喔!

 

很高興得到新鮮市集的創意試吃機會!

因為是創意咩~所以竹子想了好久唷~

不過因為獨居在外,說實話有很多創意僅止於腦袋裡發想卻沒有實行,希望下次能夠把我的懷石風中西日式沙拉化為實體呢!

這次我選擇的食材是

《元進莊》珍腿(去骨燒鴨腿)★100元
《新鮮市集》東北酸菜白肉鍋組★139元

 

後來珍腿調高售價,頓時有一種賺到的感覺哩~呵呵

收到時是用隔熱的保麗龍盒包裝,內容物如圖~

1.JPG 

酸菜湯包~

2.JPG 

保存期限壓印

3.JPG 

台灣珍豬去油五花切片~

 

4.JPG 

背面有清楚的營養成分標示喔!

 

5.JPG 

最後是即食的珍腿(鴨腿),!看起來好誘人的紅啊~~

6.JPG 

保存期限壓印

7.JPG 

營養成分標示

8.JPG 

 

竹子是分日試吃的,因為竹子只有一個人咩T^T

首先是酸菜白肉的試吃,竹子準備的食材有:

新鮮市集的酸菜白肉鍋組合(含酸菜白肉湯包和台灣珍豬去油五花切片100g).蒟蒻腳筋.冬粉.玉米粒罐.青菜(A菜和小白菜):

9.JPG 

先將一個冬粉泡水,豬肉片取約30g退冰

取鍋子加水煮沸,加入半包酸菜包~

10.JPG 

再煮沸後,依序加入蒟蒻腳筋10,青菜梗的部位,冬粉,青菜葉的部分,以及少許鹽.醋調味最後表面鋪上豬肉片,待肉片熟後加上一大匙玉米粒和香油數滴就完成囉!^^

A菜版:

11.JPG 

小白菜版:

12.JPG 

 

試吃心得:酸菜包的酸味很自然,裡面還有類似花椒的顆粒,整個湯頭很香喔!不過因為我分成2次食用,所以嗜酸如我還另外加醋呢^O^~珍豬五花的油脂不會很腥,油香增添湯頭的鮮味,雖然只放了區區數片,但整鍋菜都不會澀喔!好吃!

 

餘下的珍豬肉片(40g),本來很想做成沙拉的,但是肚子餓起來來不及出門買菜,所以就簡單利用手邊食材製作嚕!

先將肉片以不沾鍋乾鍋(不加油)煎熟捲起包入玉米粒或薑片,分別以番茄醬.沙拉醬.花生醬.和風醬調味,擺盤就完成嚕!

13.JPG 

14.JPG 

 

試吃心得:雖然珍豬油香不腥膩,但畢竟是五花,嚐起來還是油脂過重了一些,如果捲入的除了玉米粒以外還有高麗菜絲,或是反過來以美生菜包住肉片和醬汁,口味應該更清爽嚕!

 

最後是竹子最最期待的珍腿囉!!這珍腿SIZE可不小唷!來看看

15.JPG 

所以竹子決定分2次料理,也分2種方法

 

先解凍,取半條腿

16.JPG 

切成片

17.JPG 

取平底鍋,不加油,利用珍腿真空袋中的油汁加熱

18.JPG 

將鴨腿片平鋪在鍋內小火煎酥

19.JPG 

肉片起鍋擺盤

21.JPG 

 

較肥的鴨皮繼續煎,逼出鴨油

20.JPG 

 

另取2顆鳳梨梅(其實桂花梅或茶梅.紫蘇梅都OK)切碎

22.JPG 

用剛剛的鴨油稍微加熱

23.JPG 

再加入一匙和風醬就完成了沾醬

24.JPG 

25.JPG 

是不是看起來很美味呀?

 

 

餘下的半條腿解凍

在表面切開,塞入切片鳳梨(可省略),進烤箱加熱,待熱即可食用

26.JPG 

 

27.JPG 

 

試吃心得:竹子發現珍腿完全不需要我ㄍㄝ ㄠˊ耶!切開再烤讓肉汁流掉了,肉變得較澀,好可惜喔!應該修正為整塊烤熟,鳳梨片也煎或烤到焦香再搭配食用應該會更美味喔!其實珍腿真的調味的很不錯,簡單煎熟不管沾不沾醬都好好吃喔!尤其逼出油脂後的鴨皮香香酥酥好下酒喔!呵呵~沾了竹子特製的沾醬當然又是別有一番滋味囉!

 

再次感謝新鮮市集讓竹子有這次試吃機會,希望下次可以把新鮮市集的食材做更精彩的發揮喔!感謝收看!竹子 ~^__^

 

【FACEBOOK粉絲頁】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0326451905 

【PCHOME官網】http://www.Freshmarket.com.tw
【愛合購商店】http://www.ihergo.com/store/FreshMark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Mboo/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