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從前清淨無污染的環境相比經過高度工業化的現代都會處處都充滿污染,而且繁忙而不正常的生活作息,也使得現在的女性已經不能再像從前那樣,只靠著"天生麗質"維持青春囉!所幸這樣多元化而科技高度發展的時代,可供選擇的美麗方法或產品都愈來愈多。除了外敷,還有內服~

就我個人的經驗來說,自從過了25歲後,加上身在生物科技研究單位的生活壓力,我的肌膚就從最理想的中性開始轉變為偏乾性偏乾的肌膚伴隨而來的是愈來愈容易受環境氣候轉變而影響,輕則乾燥重則過敏,連帶的乾燥肌膚的細紋和老化型毛孔問題,以及肌膚發炎造成的黑色素沉澱暗沉與代謝不正常產生的顴骨斑也隨之出現。此時,與其使用美白商品造成肌膚刺激與負擔(我都有著慘痛經驗~有過敏更嚴重而反黑更暗沉的經驗,也有起疹子長粉刺的...),其實,保溼做好肌膚狀態自然健康穩定而透亮,所以更重要的功課是要下功夫在保溼以及修復肌膚功能上面!
那麼要怎麼挑選適合的產品呢?較早期的保溼商品都是利用油性物質讓消費者誤以為滋潤就是保溼,反而造成肌膚負擔(還會冒痘痘 )。而較近期發展出的膠原蛋白和玻尿酸等"大分子"物質雖然清爽不油膩,但也只是停留在肌膚表面而無法吸收到肌膚底層,無法根本改善肌膚的含水量(很多平價面膜就是這樣!,甚至我們還跟熟悉的廠商直接購買製藥級的玻尿酸自製過面膜和化妝水呢!)。
在做過那麼多年的白老鼠經驗裡,偶然間有機會試用了CARTIDEA蔻迪亞緊緻完美菁華。內含深海魟魚軟骨萃取的海洋膠原複合體+OSMODERM(鎖顏保水因子)+FGF-1(纖維母細胞生長因子)+膠原蛋白+玻尿酸+六胜肽+艾地苯。這罐是用滴管的方式吸取所以可以輕易掌握使用份量,還能避免污染瓶內精華液滋生細菌。
我覺得這款精華液真的表現不俗,先說說質地,一般精華液有的會利用增稠劑予人成份高濃縮之感,但這罐不一樣,她的精華液質地狀似黏稠,但在擦上肌膚推勻吸收後便不會黏膩,用量省也極好推勻與吸收,而且除了魚類的"小分子"膠原蛋白肌膚易吸收外,加上保溼與抗皺成份,其中還有有著超棒的抗氧化能力的艾地苯喔!這個成分可是醫院在做器官移植時,浸泡器官防止腐敗壞死的食鹽水中所添加的醫用成分呢!抗氧化=抗老化,所以這款精華液才會稱作緊緻精華液吧!

大約使用2週可以明顯發現,長痘痘的地方復原速度較快,也比較不留疤,鼻子脫皮大幅減少,上妝也變得比較服貼...不脫屑這一點也值得稱讚,不過因為我是乾性肌膚,臉頰還是要加上一點點霜狀產品才足夠~另外補充一點,因為我長期熬夜又懶得敷臉,所以我會在擦上此款精華液後厚敷一層晚安面膜,這樣可以不用擔心面膜乾掉,而且睡醒後會發現肌膚保水和透亮度大增唷! 大家可以試試~


至於內服,大家都是想從體內抗氧化做起,從最早的維生素E和C,到近代開發的各種多酚類種類非常多,但是抗氧化物質往往不夠穩定,吃下去是否能維持活性值得思考,尤其一項長達將近七年的大型臨床試驗指出,老年人長期日服高劑量維他命E補充劑 (supplement) ,不但沒有明顯降低心血管疾病與癌症的罹患風險,反而還可能增加心臟衰竭的機率。因為維生素A、D、E、K屬於脂溶性的維生素,身體的排除較慢,因此攝取過多當然對身體的正面上沒有協助。適當的攝取目的在於補充身體的消耗量,對身體當然是好的。因此比起脂溶性維生素,我進行營養品補充時便傾向服用較無副作用的水溶性產品....CARTIDEA蔻迪亞粉紅/煥白綺肌菁華錠內含的小分子深海魚萃取物+西伯利亞人嵾萃取物+荔枝多酚+維他命C+Q10其實真的是十分理想的組合,除了魚類膠原蛋白外,維生素C可以幫助我們人體自行製造膠原蛋白,將補充人體膠原蛋白的作用加成,多酚與Q10的抗氧化也能減少體內的老化。
不僅僅外敷,還利用內服來延續青春健康與美麗,這是現代最時尚的美麗途徑,只要選擇天然的好商品,配合樂活的生活態度,你我都能"美麗又時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Mboo/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